【好讚】你連吃都不能控制,那你還能控制什麼?


終於走完12週的全新生活曼妙人生計畫。總成績:體重-4.8kg、體脂-4.9%、腰圍-3.5cm、臀圍-8cm 。其實對這樣的結果並不滿意,因為體脂最多曾減少10.9%,到頭來還是因為老是熬夜和漏餐功敗垂成。

日本美食節目「鐵人料理」有這麼一段開場白:「 Tell me what you eat, and I will tell you who you are」 (告訴我你都吃甚麼,我就知道你是怎樣的人)簡單來說,就是 You Are What You Eat(人如其食)。

12週的課程一路走來,最大的體會是:行為決定結果。就像嚴凱泰說的:「你連吃都不能控制,那你還能控制什麼?」

記得看過一個介紹台灣京劇發展的新聞節目,梨園子弟在練功這件事上是這麼說的:「一天天吃苦,一天天認識自己的身心,學會督促和檢視自己,終於有一天,不用別人來要求你。」我覺得這概念套在全新生活的體重管理計畫中同樣適用,只不過學會辨識食物、知道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、建立良好的睡眠及運動習慣並不是在吃苦。

我會繼續我的全新生活,因為對在乎自己的人來說,真正的犒賞並不是來自於吃,而是來自於能重新穿回五年前的褲子。人瘦,真好!

Share on Google Plus

About 小豬

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.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"Biographical Info"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.
    Blogger Comment
    Facebook Comment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