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好樣】相信,永遠比不相信多一次機會!


多年前,朋友從香港帶了某個玩意兒給我。

「這是什麼?」我問。

「先吃再說。」他一副不太想告訴我的樣子。

「到底是什麼啦?」我繼續追問。

「蟬蛹。」朋友說得也乾脆:「難得的人間美味!」

蟬蛹?光聽就覺得頭皮發麻,更何況是塞到嘴裡呢?

如果換作是你,你會吃嗎?

我看了朋友一眼,他滿臉期待的模樣,於是我竟然開始說服自己。

人世間走一遭,是該做點不一樣的事才對得起自己,

於是我心一橫頭一仰,吞下一顆。


第一口咬下那「蟬蛹」,不敢多想,加速咀嚼,打算來個囫圇吞「蛹」。

這時候,奇特的味道跑出來了──

「咦?怎麼帶有花生味?」我眼睛微瞇。

朋友看著我吞下的前後表情對照,他的笑聲差點衝破屋頂!

「妳怎麼那麼傻呢?」他說。

原來,那根本不是「蟬蛹」,不過就是「龍鬚糖」呀!朋友和我鬧著玩的,沒想到我真的被騙了。

這不是第一次被人笑我傻。朋友認為我很容易被騙。

不過,與其說我容易被騙,不如說我是「選擇相信」。

相信這個朋友,相信很多事,也相信吞下蟬蛹,我的人生又多了一點點不同。多年來這個信念也一直引領著我,從而讓我發現更多的自己。

馬雲不是說了嗎?「什麼都不相信,自然不容易被人騙,但也失去了可能成功的機會」。

特別的機會,總是被包裝成很危險、很奇怪、令人懷疑的。

你可以選擇害怕,你也可以選擇相信。

想想,雖然我仍然從未吃過「蟬蛹」,但,其實我已經吃到了,不是嗎?

Share on Google Plus

About 小豬

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.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"Biographical Info"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.
    Blogger Comment
    Facebook Comment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