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的神奇寶貝】餐飲老兵的省錢煮藝實驗室


今天教朱媽用Google搜尋,我問她想找什麼資料,她想想想想.....
最後迸出兩個字:「食譜」。

我心裏輕嘆:「你果然很愛煮!」

我媽在我很小的時候開始賣起小吃,我很佩服在她那個年代,在她還年輕的時候,她就有勇氣開創一個完全符合自己興趣的小生意,沒有任何無奈、求全或抱怨。

或許因為這樣,她才能在辛苦的餐飲業一做四十幾年,沒有過早吃起棉花糖,並靠這門技藝一路拉拔三個小孩長大,直到70歲才依依不捨地退休。

也或許因為這樣,她才能在退休後還三不五時在家玩著新把戲,不斷考驗我的忌口意志力。

親愛的老媽,最近的芋頭冰淇淋有點小失敗,不過沒關係,至少妳學到了,生日蛋糕上厚厚的那層鮮奶油,要嘛吃掉要嘛刮掉,不要再廢物利用,拿來改做其他東西了啦~

Share on Google Plus

About 小豬

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.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"Biographical Info"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.
    Blogger Comment
    Facebook Comment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